当前位置:

桂阳发现银杏红豆杉混生群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5-11-27 15: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桂斌 骆国平)11月25日,桂阳县人民检察院林检科和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专业技术人员,在该县四里镇沅头村天鹅塘组,发现了一个野生银杏树与红豆杉混生群落,并进行了技术鉴定。

  据悉,该群落共有银杏22棵,最大的一棵胸径1.04米、高25米、树龄在500年以上;有野生红豆杉10棵,胸径30厘米左右,树龄均在100年以上。

  桂阳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何晦告诉记者,银杏树和红豆杉同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像这样两种珍稀野生植物在一个群落混生上100年之久的现象很少见。他们将继续对周边进行全面考察,并根据相关规定尽快划定保护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