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去长沙汽车南站乘车要到过渡站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2015-11-28 09: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27日,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内部已经装修完毕。 图/记者陈正

  相关链接:长沙汽车南站改造施工 1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11月28日起,前往长沙汽车南站坐车的市民,需要改到过渡站搭乘。28日早晨6点,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正式启用,原汽车南站关闭。同时,原汽车南站始发的13条公交线路也随着搬迁至过渡站。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尽量避开中意一路,直接从万芙路进入过渡站,避免堵车。

  过渡站位于中意一路和万芙路交叉口东北角,汽车南站西南方向约1公里处。11月27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过渡站靠中意一路的进出口专门为长途客车而设,而社会车辆及公交车、出租车全部从万芙路进出口出入。

  市民从万芙路进入过渡站后,或下公交车后,便可径直来到售票大厅,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上购票,然后凭车票进入候车大厅。开车前20分钟,再从候车大厅两侧的检票口检票进入负一楼搭乘长途客车。对于从外地搭乘长途客车进入过渡站的市民,进站后下车,沿着右侧来到一楼,根据指示牌,来到公交车备班区搭乘公交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候车大厅,从原南站搬迁过来的座椅整齐摆放在大厅中央,相关设施设备已基本就绪。同时外围的一些指引指示牌已标识完毕。

  “即使有少部分人不知道南站搬迁,也可免费搭乘摆渡大巴,来过渡站。”汽车南站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少数人仍到原汽车南站搭乘,汽车南站准备了多趟大巴车,从原汽车南站接乘客到过渡站搭乘汽车。这样的摆渡方式预计持续一周。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中意一路原本车辆就多,还多是大货车,过渡站启用后,中意一路车辆会更多。提醒市民尽量选择从其他道路进入万芙路。同时,过渡站场地有限,社会车辆停车位只有24个,建议社会车辆即到即走。

  原汽车南站28日起正式关闭,然后围挡起来拆除施工建设。在新的汽车南站建设期间,未来三四年里,市民将暂时在过渡站搭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