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美协主席朱训德:新媒体极大地推动了艺术的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艳华 2015-11-29 23: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中),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宣传部部长尹奇军(右)都表示,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秀艺术成果的优势。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中),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宣传部部长尹奇军(右)都表示,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秀艺术成果的优势。

  红网湘潭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张英 摄影 李长宏)11月29日,第四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艺术节——“艺术与世界和平”学术论坛在湘潭昭山示范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专家学者和广大艺术爱好者代表齐聚一堂,从齐白石的人生轨迹、精神世界、艺术成长,到艺术的使命和人类与艺术的发展关系展开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对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出席并主持论坛,并就当下研究齐白石艺术的现实意义,以及新的历史时期,传播优秀文化艺术成果的意义和有效途径等话题接受了时刻新闻记者的采访。
  
  自2004年起,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已经在湖南成功举办了4届。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对齐白石艺术理念和精神的研究成果也得到广泛传播,并深刻影响着广大艺术工作者。
  
  朱训德认为,当下中国正在走向民富国强,正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伟大的中国梦。伟大的中国梦首先必然是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全面复兴,它将带来中华民族创造力的充分解放,为国家的发展提供精神支持。“我们今天研究齐白石,是要研究齐白石的艺术为人民,艺术为国家,艺术为文化的精神。同时学习他无限的创造激情,来发扬中国文化,实现中国梦。”对于优秀的民族文化成果要不断研究,并加以广泛传播和运用,以产生对文化艺术创造的积极影响,对齐白石艺术的深入研究和广泛传播就是这方面经验的重要体现。
  
  朱训德说,近年来,随着湖南建设文化强省步伐的磅礴推进,全省文化艺术的发展如火如荼,湖湘文化的发展到今天也赶上了全面复兴的机遇期。如今到全省各地去,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艺术活动热烈开展,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等文化艺术设施的建设和文化艺术创作高潮迭出,文化和艺术的创造成果不断涌现。
  
  “但优秀的文化艺术成果不仅需要创造和积累,更需要广泛传播。”他说,现在科学技术的发展给文化成果的传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尤其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现代传播手段的出现,给未来文化艺术的传播带来了无限力量,也产生了很多新的事物。一批媒体的艺术馆出现,新的传播优秀艺术作品的载体出现,使更多的老百姓通过先进的传播手段广泛了解和认识了艺术,极大地推动了艺术的传播,提高了老百姓的艺术审美水平。
  
  朱训德认为,人类社会几千年里积累了各项丰富的成果,唯独文化艺术成果千古不灭,历久弥新。因此要充分运用好新媒体,通过新媒体的先进传播手段,来推广和传播优秀的美术创作人才和创作成果,新媒体也要为传播优秀的艺术成果多做贡献。红网作为湖南省党网,可以在传播优秀的文化艺术方面发挥重大的作用,为大众提供更多的文化艺术的精神食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