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慰问长沙地铁5号线建设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李艳华 2015-11-30 07: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陈永刚)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今天正式开工。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来到5号线施工工地,看望慰问建设者们。

  地铁5号线是长沙地铁线网中一条南北向的骨干线路,与地铁1至4号线共同形成“米字型构架,双十字支撑”的线网骨架。全线主要沿万家丽路行进,未来将与万家丽高架桥快速路、地面快速公交一起,形成“三位一体”快速立体交通格局。

  易炼红详细了解了地铁5号线项目概况、建设时序等情况。他说,地铁是一个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大都拥有完备的轨道交通体系。去年,长沙首条地铁线——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长沙进入“地铁时代”,为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老百姓纷纷叫好。这也进一步坚定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加快地铁建设的决心。

  易炼红说,地铁结网成环才能更好发挥效用,建设地铁5号线,对于完善长沙轨道交通体系,增强地铁通行能力,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在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尽快把地铁5号线打造为又一个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惠民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