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一中探索体教结合见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方良 陈奕鹏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30 15: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胡方良 陈奕鹏)今天,娄底一中持续了一个月的“第四届体育文化节”迎来高潮——田径运动会拉开大幕,接下来的3天,900多名运动员将角逐7个田径项目,6个以班为单位的集体项目也将迎来决赛。近年来,娄底一中把体育教育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突破口,通过营造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来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项目进学校,教练进课堂”的体教结合新路也初见成效。
  
  据介绍,娄底市体校的跆拳道和乒乓球训练馆就设在娄底一中,学生每月有8节体育课,体育老师与体校教练联合教学,教练在教学生的同时也在教体育老师。这种方式将选材、训练、学习、专业队一条龙的训练机制建立起来,解决学校体育教师不足的同时,也提升了体育教学的专业质量。与此同时,该校采用学生自主选课的形式,开发出了体育模块教学课程,“体育文化节”、“体艺教育教学开放周”等活动丰富了学校的体育文化氛围。
  
  娄底一中的体育教育在娄底市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刚刚结束的湖南省首届中学生运动会中,娄底获得的3块金牌全部来自娄底一中。该校学生黄瑰芬成为中国田径的后起之秀,获得2014年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200米、400米两枚金牌,并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今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