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机公司中标国内最大电力蓄电池工程车订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天胜 何源 张珍 编辑:胡芳 2015-11-30 19: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天胜 何源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机公司)发布消息称,成功中标广州市地下铁道有限公司共23台电力蓄电池工程车。该项目是国内单次招标台数最多、金额最大的地铁电力蓄电池工程车采购项目。
  
  该批电力蓄电池工程车交付后,将替代传统内燃工程车,广泛用于段内调车、线路维护、救援牵引,堪称地铁“保姆”。
  
  电力蓄电池工程车以清洁能源作为动力,使用寿命长达30年。全寿命周期比相同功率内燃工程车减少碳排放量约2000吨,运营成本节省人民币约700万元。
  
  传统的地铁工程维护作业大都以内燃工程车作为牵引动力。“内燃工程车以柴油为燃料,在隧道内作业时可能会影响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对隧道的电气设备造成损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电力蓄电池工程车符合绿色环保的理念,具有零排放、低噪音、微振动、小冲击等性能优势,投运后将大大改善广州地铁新线的运营维护环境,保障施工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
  
  “内燃工程车升级为电力蓄电池工程车是行业发展趋势。”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介绍,中车株机公司电力蓄电池工程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成熟,先后获得了新加坡、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地的采购订单,其中深圳、厦门、成都已批量化采购电力蓄电池工程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