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留守儿童关爱帮扶行动 12月启航益阳桃江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胡芳 2015-11-30 21: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时刻新闻记者今日获悉,12月7日,湖南省2015年度“爱心守护·希望同行”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即将于益阳市桃江县启动。“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湖南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史锋在活动协调会上表示。

  2015年6月,贵州毕节4兄妹服农药中毒死亡,他们的母亲离家,父亲在外打工;2015年10月,湖南邵阳3名留守儿童劫杀老师,最大的孩子13岁。
  
  当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缺位,来自家庭的温暖成为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悲剧重复发生,留守儿童的境遇让人揪心。
  
  全国妇联曾在今年发布一份令人心痛的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有29.4%的留守儿童一年见父母1-2次,15.1%的一年都见不到父母;近半数遭遇过意外伤害,遭遇几率比非留守儿童高5.3%;近半数经常感觉到烦躁、孤独、不自信等负面情绪。
  
  截至2014年底,中国农村共有留守儿童6102.55万人,其中湖南有约349.52万人。而在位于丘陵山地、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桃江县,因为外出务工人员多,全县就有留守儿童48631人,占全县儿童总数的四成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