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举行消防趣味安全技能比武 16支队伍PK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田效金 编辑:何冰 2015-11-30 23: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图。

比赛现场图。

齐心灭火。

齐心灭火。

模拟担架抬伤员。

模拟担架抬伤员。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田效金)110米特制赛道、16支精英队伍……今日上午,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前坪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是高新区管委会为全区人民献上的一场119消防活动,旨在普及防火灭火基础知识,传授自救逃生基本技能,发动社区群众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宣传,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自救能力,活动将持续至12月1日。
  
  本次活动由高新区综治委、公安分局、公安消防大队主办,管委会办公室(宣传部)、财政分局、团工委、安监局、城管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协办。参赛16支队伍来自麓谷、廖家坪、雷锋、东方红“两街两镇”的社区、村委,由社区(村)物业管理员、消防专干、保安、居民代表组成。
  
  活动分为社区消防大擂台、社区消防艺术展和消防部队装备展三大主题活动,突破重围、逃生互救、知识达人……为抢占“擂台”队员们争分夺秒,以速度取胜。“火灾无情,消防先行”、“人民消防人民建造”……一幅幅痛诉火灾无情、警示人民重视消防的书法作品,一张张充满童真却蕴含深刻哲理的美术作品,一块块普及消防知识、丰富消防文化的宣传展板在供人鉴赏品评的同时,发人深思。随后,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登高平台车、大功率照明车、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等消防车辆逐一登场,赚足了眼球,赫马特机械破拆工具组、手动破拆工具、常用灭火工具等消防器材装备精彩亮相,强有力地展示了高新消防打造“高性能、高品质、专用化、成套化”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组织开展了“平安生活无弱者”、“平安幸福有办法”、消防真人秀、消防总动员等一系列参与面广,影响深远的活动,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提升,火灾防控基础不断夯实,保持了全区火灾形势的整体平稳,为推进平安高新建设、实现全面小康,创造了良好的公共消防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