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党委书记李民赴绥宁县插柳村“一进二访”

来源:红网 作者:粟用湘 李瀚 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5-11-30 22: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察看插柳村村容村貌。

查看插柳村村容村貌。

李民(右二)走访慰问结对帮困户。

李民(右二)走访慰问结对帮困户。

  红网绥宁11月30日讯(通讯员 粟用湘 李瀚 记者 刘怡斌)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劲松来到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李民强调,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稳扎稳打推进扶贫工作。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出席座谈会。
  
  李民一行抵达关峡苗族乡后,冒雨考察了大园古苗寨村落、插柳村古树群写生创作基地建设,以及自来水入户管网建设、油菜产业发展情况,在插柳村村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乡、村负责人介绍了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请求。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民对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精准扶贫,真扶贫,扶真贫,一户一策,帮助贫困户尤其是特困户脱贫;要把老百姓心中脱贫致富的“火”点起来,把老百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转变观念,相互配合,为了插柳村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李民和周劲松等又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村支两委代表以及回村的全国政协委员、师大校友苏维词教授等,围绕插柳村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和未来发展进行了长谈。
  
  李民来到自己的结对帮困户彭龙球家。这是他第二次走进彭龙球家了。今年6月24日,李民到插柳村调研时曾登门看望了彭龙球一家。李民与彭龙球话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彭龙球夫妇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主要困难等。彭龙球夫妇年近80,年迈多病,儿子因患癌症于今年5月去世,留下20多万元债务以及两个正在读书的孙子,全家仅靠媳妇在县城打工的每月1200元收入维持生计。李民与彭龙球一家和随行人员共同商量脱贫对策,鼓励彭龙球一家树立信心,一起努力,争取早日脱贫。在彭龙球家,李民拧开院里的自来水龙头,看到洁净的自来水喷涌而出,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临走前,李民和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还为彭龙球一家送上慰问金。同时,工程与设计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也分别来到学院结对帮困户苏新国、苏明东家,与他们共商脱贫致富之计,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离开插柳村后,在绥宁县委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远南汇报了7个月以来的工作;有关人员介绍了写生基地建设的构想;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郑群明副教授介绍了插柳村的旅游规划;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县乡村干部智力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教科院、工设院、美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一户一策扶贫思路。
  
  李民对绥宁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驻村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民表示,学校将“战略上坚持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稳扎稳打推进扶贫工作。学校愿意进一步拓展教育培训、干部培训等合作空间,为绥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渊对李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对绥宁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学校的驻村帮扶工作,希望湖南师范大学在景区建设和品牌营销、干部与师资培训、技能型农民培训、民俗文化保护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唐渊欢迎写生创作基地落户绥宁,承诺将在项目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绥宁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湖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震,教科院院长钟毅平、院党委书记汪植英,继教院党委书记张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谭伟,工设院党委书记罗嵘,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