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创业导师宣讲会举行 让企业家成为教育家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何冰 2015-11-30 22: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湖南大学生创业导师宣讲会举行。

11月30日,湖南大学生创业导师宣讲会举行。

启明星工程创始人赵紫晨结合“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和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授课。

启明星工程创始人赵紫晨结合“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和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授课。

刘建平(右)是一名返湘企业家,曾在深圳创业多年。

刘建平(右)是一名返湘企业家,曾在深圳创业多年。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大学生想创业,缺乏导师和实践平台,启明星工程整合对接高校和企业资源,成为了引导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有形载体。11月30日,湖南大学生创业导师宣讲会在长沙举行,启明星工程创始人赵紫晨结合“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和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给到场的民营企业家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导师培训课,旨在让企业家们成为教育家。
  
  近年来,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大学生就业难现象不断凸显。另一方面,按照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未来几年,很多传统企业必须按照崭新的商业逻辑运行,这个商业格局重新洗牌过程就是一个再创业的过程。
  
  在课上,赵紫晨介绍,启明星工程以“党政支持,协会牵头,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思路和“互联网+”的工作模式,依托高端优质资源,整合大学生创业项目、民营企业家群体、大学生创新人才、国家级创业大赛、大学生互联网轻创在线平台、公益基金等资源,用社会化的手段,协助各地政府打造新的“创业高地”。
  
  活动负责人刘建平是一名返湘企业家,曾在深圳创业多年。他坦言,在国外,很多大学生自主创业建立了自己的公司,不仅实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还给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而我国大学生自主创业氛围并没有深入人心,相关的配套制度也没有完善。启明星工程就是遴选有意愿成为大学生创业导师的民营企业家,通过对他们进行系统规范的培训,让企业家作为大学生创业导师走进高校,传授他们的创业经验和心路历程,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