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爱心人士为山区贫困孩子捐赠防寒衣物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庆华 赵小斌 编辑:刘惟烜 2015-12-01 13: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冬衣捐赠现场

市民纷纷献出爱心

  红网鹤城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庆华 赵小斌)情暖寒冬,11月28日,湖南怀化鹤城区民政局积极联合怀化市文明办、怀化人民广播电台,开展“爱心衣加衣、二手衣回收”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募捐冬季衣物,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冬天。
  
  当天早上8点,鹤城区民政局和怀化电台的工作人员以及爱心义工就在现场忙碌起来。他们搭建爱心捐物台,整理着装衣用的纸箱和衣袋。广场门前悬挂着的数字屏幕,播放着义工们前期在山区调研时了解到的部分贫困家庭的生活现状,他们那在寒风中颤抖的身躯、满是冻疮的双手以及冻得红肿的双脚,让人看了不禁心疼万分。
  
  就在大家忙碌的时候,一位40多岁的阿姨拎着两袋衣服来到了捐物台。“这几件都是我去年冬天给儿子买的衣服,没穿几次,还是新的,现在这些衣服他都穿不上了,我把它们捐给你们,希望你们带给那些需要的孩子,让他们知道有许许多多的人关心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像城里孩子一样不再畏惧寒冷,可以快乐地生活、快乐地学习。”她的话深深感染了在场的人。
  
  灯具店老板王丹一下子从车上提下了两大包衣服:“这次我捐的衣服有旧的,也有新的。我之前从事服装生意,家里还有没卖掉的新衣服,昨天下午开车时听到新闻,知道民政局在这里搞爱心捐衣活动,就回家把这些衣服找了出来,捐给山里的孩子,希望能帮到他们。”
  
  本次爱心捐衣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动截至当日11点,共收到来自全区近百位爱心市民和十几个爱心单位捐赠的棉衣、棉鞋、毛衣、围巾、棉大衣等2500多件。收到的衣物洗涤干净、叠放整齐,展现了市民的良好素质。
  
  鹤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明华说:“我们开展这个活动,就是在爱心人士和贫困孩子中间搭建起一个传递爱心的平台,呼吁大家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帮扶帮助山区困难群众。一枝独秀不是春,全民富裕才和谐。近些年来,我们每次举行爱心公益活动,都会得到大批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他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很大程度上帮助和改变了贫困家庭的境况。但是,一盏灯光照亮的范围是有限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形成一股爱的力量,从而带动全社会关注、参与公益活动,让爱散满人间。”
  
  此次活动是还专门订制了8个爱心小木屋,将分别放置在区天龙御园、新加坡、宏丰大厦、宏宇新城、龙泉雅苑、银湾小区、学林雅园社区,届时市民可以来这8个社区,继续为贫困孩子捐赠衣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