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寓楼下遇袭 大四女生掏出防狼棒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王娉娉 2015-12-01 08: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防狼帮.jpg

11月3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四女生王娟(化名)手拿防狼棒,仍心有余悸。 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11月29日凌晨0点40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园学生公寓,大四女生王娟(化名)自习后回到寝室楼下,被人从后方捂住口鼻。“眼前有光一闪,我就被击倒在地。”王娟说,她拼命反抗,并起身拿出兜里的防狼棒,向黑影挥舞。

  王娟的呼救声惊动了整栋宿舍,黑影带着她的防狼棒逃之夭夭。11月30日上午10点,潇湘晨报记者到学校调查时,王娟已经报警,学校保卫处也在事发地增设了值班岗亭。

  距离公寓十多米时被人捂住口鼻

  11月30日上午10点,王娟正准备去自习。她说,研究生入学考试临近,学校开设了通宵自习室。通宵自习室离宿舍有一段较远的路程,特别是靠近公寓的求是路,有100多米没有路灯。

  “有同学出于自卫网购了可伸缩的防狼棒,送了一根给我。”王娟说,每晚去自习时她都会将防狼棒塞在棉袄兜里。11月29日凌晨0点40分,王娟上完自习后独自走到求是路,在距离寝室十多米的拐角处,有人从她身后伸手捂住了她的口鼻。

  “我戴着围巾,就感觉被人从后方往地上压。”王娟说,袭击她的人应该比她高,但手臂不算太粗。没等她反应过来,袭击者拿着一个棍状物品,往她左脸碰了一下,“就觉得被电到了”。

  事发地有100多米没有路灯

  王娟说,自己当时很紧张,奋力反抗,但有些力不从心。“现在回想,当时那个人应该是用电击棍袭击我,但因为围巾的遮挡,电击的效果不明显。”王娟说,自己顺手掏出防狼棒,拼命挥舞,“现在都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起身的”。

  面对反抗,袭击者伸手夺走了防狼棒。王娟说,她转身跑到宿舍楼下,使劲敲门呼救,惊动了很多人。很多同学下楼查看,但袭击者已经没了踪影。

  和王娟讲述的情况一样,该校多名学生表示,事发路段夜间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且西园里侧的几栋楼都是女生公寓,很少有男同学陪同出行的情况。

  西园南侧是一个在建的工地,有小路可以直通校外。对于袭击者到底是什么人,王娟的心里一直没底,“应该对这边的环境比较熟悉”。

  事后许多女学生购买防狼棒

  袭击者离开后,王娟就将情况反映给了学校的保卫部门。王娟说,11月29日下午,学校保卫部门在事发地增设了值班岗亭,且夜间有人在该路段巡逻。当天,王娟还向新开铺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在进行排查。

  王娟的遭遇也让不少女生多了几分警觉。王娟说,本来就有不少同学备有防狼器具,事情发生后,有更多的人在网上淘防狼棒了。记者采访时,与她同行的同学就拿出一根可伸缩的金属防狼棒。

  王娟说,这件事发生后,同学们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段话:单身的赶快找男朋友,有男友的,把他牵好,万一不行,养条狗也可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