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前10月食药品案件查办通报 总涉案货值超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杨桦 编辑:王嫣 2015-12-01 09: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湖南省食品药品典型案例暨监管成果新闻发布会

2015年湖南省食品药品典型案例暨监管成果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杨桦)今天,湖南省食药监局通报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案件查办情况以及10起典型案例。
  
  今年1-10月,全省食药监部门出动稽查人员10万余人次,稽查各类单位4万余家次,按一般程序立案查处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6948件,总涉案货值超3亿元。
  
  从案件分类情况来看,食品、保健食品案件3362件,占案件总数的48.4%;药品案件3275件,占案件总数的47.1%,化妆品案件63件,占总数的0.9%;医疗器械案件248件,占总数的3.6%。其中食品、保健食品、药品案件数之和占案件总数的95.5%,这说明随着食品、保健食品、药品法制的逐步完善,稽查执法、案件查办的力度不断加大。
  
  从案件反映问题来看,食品、保健食品案件主要是非法添加、未标明和任意更改生产日期、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等问题,药品案件主要是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非药品冒充药品、从个人手中非法购销来源不明的畅销药品等问题;医疗器械案件主要是在用大型医疗器械非法添加组件、假冒进口产品、使用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等问题;化妆品案件主要是未经许可生产、销售未经批准或者检验的进口化妆品等问题。
  
  从大要案件查办情况来看,全省查办食品药品大案要案63件,其中有26件被国家总局、公安部及省局挂牌督办,将近一半的大要案得到挂牌督办。挂牌督办案件中,食品类案件14件,药品类案件10件,医疗器械类案件1件,化妆品案件1件。其中怀化“9.29”康复医院制售假药案、长沙秦兴才等制售假冒保健食品案、邵阳县四家福建特味馄饨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系列案、娄底“1.14”刘焕新等销售假药系列案等案件被国家总局挂牌督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