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北园污水转输管道全线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喻彬彬 张婷 编辑:刘惟烜 2015-12-01 11: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喻彬彬 张婷)随着湖南浏阳经开区重点工程——北园污水转输管道的通水并投入试运行,经开区北园多家企业的污水排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这也意味着北园的尔康制药等企业污水不再依靠槽灌车拖运,每月可节省污水拖运费70余万元。
  
  北园污水转输管道的全线贯通,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园区基础设施水平,为经开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区域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保障。
  
  管线长六千米,涉及两镇四村
  
  经开区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前,因北园污水处理厂选址尚未确定,北园污水主干管工程也因当地村民争议暂被搁置,为迅速解决北园入驻企业排污问题,经开区管委会决定新建北园污水转输管道工程,将北园企业污水引至核心区现有的污水处理厂。
  
  该工程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即捞刀河北侧的北园污水临时管道及泵站工程和捞刀河南侧的北园污水转输管道工程,管线全长6000余米,涉及北盛镇(拔茅村、百塘村、亚洲湖村)及洞阳镇(北园社区)两个乡镇,4个行政村,工程涉及范围广,覆盖面大。
  
  在建设过程中,北园污水转输管道工程,因一些原因一度处于停建状态。其后在管委会、投资公司及园区各部门的支持与协助下,通过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镇政府、村委、居民代表等多方反复沟通、协调,确保了工程顺利施工。
  
  自8月底开始,北园污水转输管道工程进度加快;11月初完成北园污水转输管道建设,全线对接贯通;11月上旬,全线通水试压,设备调试,11月19日正式通水试运行。
  
  已建外围污水提升泵站6座
  
  经开区北园污水转输管道全线贯通与工作人员的努力分不开。“我们面前有困难,困难面前有我们!”就在经开区北园多家企业的污水流入污水公司那一刻,相关工作人员说,经过日夜奋战,历时4个半月的北园污水转输管道工程宣告全线完工。
  
  北园污水转输管道是经开区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经开区已开工建设城市配套污水管网工程10.56公里,完成投资2081万元。
  
  其中南园临时污水管道工程、永龙路至污水处理厂、府前路、南翔路(府前路-柳冲路)、柳冲路(牛泸路-利通路)、利通路(跨G319桥至柳冲路)、经一东路(柳冲路-南环线)、北盛大道(健福大道-北辰西路)等配套污水管网已完工,铺设管网5.64公里。
  
  作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园区重点工程,污水管网的建设将彻底解决园区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实现园区统一规划,提升园区经济服务水平。
  
  目前,经开区污水处理能力达5.5万吨/天,污水收集管网53公里,已建外围污水提升泵站6座,提升能力为3.0万吨/日,处理出水水质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污水管网建设涵盖整个园区及周边村组,涉及范围广,覆盖面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