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晚自习教室停电 95后大学生手机照明继续学习(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李娟 编辑:胡芳 2015-12-01 14: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区一楼整层楼断电,同学们开手机照明灯,继续在教室里自习。

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区一楼整层楼断电,同学们开手机照明灯,继续在教室里自习。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学院2015级12班同学停电后,大家自发用手机照明继续完成由班级组织的大学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土木与建筑学院2015级12班同学自发用手机照明继续完成由班级组织的大学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长沙理工大学自习室停电,2015级学生在手机照明灯下作图。

长沙理工大学自习室停电,2015级学生在手机照明灯下作图。

长沙理工大学自习室停电,2015级学生在手机照明灯下继续自习,备战考试月。

长沙理工大学自习室停电,2015级学生在手机照明灯下继续自习,备战考试月。

  论坛帖子:30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综教楼的自习室,这个场景是不是很励志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刘力 供图 李娟)11月30日晚九点十三分,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李娟将一组大学生开着手机照明灯在漆黑教室里自习的图片发到了微博和红网高校论坛。照片上,教室里一片漆黑,同学们没有因为停电离开教室,而是打开手机照明灯继续埋头学习。帖子发出后,有网友赞赏这样的做法“精神可嘉”,也有网友觉得“停电了可以休息一下,不差这一晚上”。
  
  记者了解到,11月30日晚停电前,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1511班、1512班、1513班、1514班的同学们正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区一楼教室里自习,1512班自己组织了英语四级模拟考试,1513、1514班的同学正在自习画法几何和土木工程制图作业。到了晚八点二十分,综合楼一楼整层暂时性断电,位于该楼层的自习室也瞬间变成黑压压的一片。黑暗中,同学们不但没有离开教室,而且纷纷打开手机照明灯,继续在教室里自习。整个停电持续了近半小时,供电恢复后,同学们依然在教室学习。
  
  李娟说,停电发生后,有同学立刻联系到她。本着对学生安全负责的职责,李娟也马上反馈到班干部,建议同学们不要慌乱,要安全有序、小心地离开教室。大多数同学们没有离开教室,把手机照明灯打开继续学习。李娟向记者感叹到:“看到同学们如此努力地学习,顿时觉得这个冬天很温暖。”
  
  土木工程1514班的张健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正在自习土木工程制图绘制,停电后虽然有几个同学离开了教室,但大多数同学并没有因为停电放弃自习,见有同学开始用手机照明灯继续自习时,班上其他同学也仿照着这样做,“临近考试月,回寝室自习就没那气氛了,在教室觉得更有学习的感觉。”土木工程1512班的姜颐程向记者透露,他们班当时正组织进行英语四级模拟考试,还有半个小时就要结束了,同学们都不想因为停电影响考试,全班同学悄无声息地把手机照明灯打开继续考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