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接近90% 非实名或遭停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胡芳 2015-12-01 15: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给电话用户办理实名制登记。

工作人员给电话用户办理实名制登记。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您目前属于未实名电话用户,请于2015年11月16日前到营业网点或通过微信关注进行实名补登记,逾期未实名登记的,将被限制或暂停有关通信服务。”近日来,很多非实名电话用户被限制或暂停有关通信服务,电话用户实名制登记公告发布后近一个月时间,全省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接近90%。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关于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湖南省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省工商局于2015年10月16日出台了《关于非实名电话用户补登记真实身份信息的公告》,公告要求非实名电话用户在2015年11月16日前完成真实身份信息补登记。
  
  记者在中国移动宝南街服务厅看到,一用户因手机暂停通信服务到营业厅办理实名制登记。该顾客几年前办理中国移动电话卡时因没有带身份证,当时并没有实名制登记的强制要求,他便用了别人的身份证办卡。
  
  11月16日来,遭遇因手机逾期未实名登记而暂停通信服务的事例较多。中国联通宝南街服务厅工作人员谢丽华告诉记者,每天来营业厅办理实名制登记的顾客很多,未进行实名制登记的用户大部分是用卡时间达5年以上的老顾客。部分未进行实名制登记的异地电话用户,可以去中国联通的松桂园、荷花园、东塘的营业厅进行实名制登记。
  
  根据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市场部反馈,公告自发布来,中国移动除自有营业厅外,逐步推出网页、微信等自助实名补登记方式,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2015年9月1日起,要求实体渠道全部配备二代证读取设备或NFC手机现场核验身份信息,未具备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设备的网点不允许售卡。同时建立严格的闭环管理和处罚机制,对实名制违规网点从严处罚,对涉嫌利用“黑卡”等从事的违法犯罪活动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据相关数据统计,公告发布后近一个月时间共约140万非实名电话用户进行了真实身份信息补登记,日均补登记约4.2万用户,是公告发布前补登记量的5倍多。截至11月16日,全省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接近9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