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家大院为靖州旅游添新景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本亮 编辑:吴若兰 2015-12-01 21: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苗家大院开门迎宾   龙本亮 摄 

美酒迎宾   龙本亮  摄

山村喜酒    龙本亮 摄

回廊楼阁   龙本亮 摄

生态养殖   龙本亮 摄

  红网靖州站12月1日讯(分站记者 龙本亮)11月29日,苗家大院挂牌开放。苗家大院中垂钓休闲、住宿餐饮、小型会议、读书娱乐、民俗鉴赏等一应俱全,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它的建成为靖州旅游又添一景。
  
  苗家大院位于靖州三锹乡西部凤冲村半田段,与贵州省锦屏县铜鼓镇接壤,距三黎高速敦寨出口15公里,与地笋苗寨仅15分钟的车程,交通相对便利。这里海拔600米,青山绿水、风光秀美、空气清净;资源丰富,民族文化深厚、民风纯朴、民族风情浓郁。
  
  苗家大院由大门、迎宾楼、凤鸣居、休闲亭组成。建筑材料全部用上好油杉建成,建筑气势宏伟、亭台楼阁分布其间,每一枋一柱,均由工匠精雕细刻。鸟雀鱼虾、飞禽走兽、栩栩如生,雕梁画柱、飞檐翘角,尽显民族传统建筑工艺。苗家大院以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布局,设计精美、结构独特、工艺精湛、把民族文化深刻融入到建筑风格之中。让游客在旅游休闲的同时,又能感受到苗家建筑的博大精深与匠心独具,为靖州旅游又添一景。
  
  苗家大院致力建成靖州独具山地产业开发、苗家建筑鉴赏及创办苗族特色休闲旅游接待的庄园。于2011年开始筹建,由靖州县锹里林农开发有限公司筹资建设,村委村民用地入股,共同开发山地1000亩,山田300亩。目前已投入达800多万元,修好了山地爬山公路以及养殖区道路,到达苗家大院的1公里长的对接公路已硬化,已造松杉林600亩,筑好鱼塘4个、普通禽猪栏舍一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