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期间湖南境内2万多驾驶员占用应急车道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刘飞越 2015-12-02 09: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12月1日上午,湖南省高警局启动“文明安全驾驶,拒绝占道违法”主题宣传活动,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被列为全省高速交警的整治重点。今年国庆期间,湖南境内就有2万多名驾驶员占用应急车道被罚。

  湖南省高警局的通报显示,截至目前,湖南的高速公路里程不断拉伸,仅长沙境内的里程就达到了603.1公里,其中京港澳高速、长益高速的流量已超过设计流量的3倍,高峰期间更是达到了设计流量的5倍。

  用高警局相关负责人的话说:“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已成为重大事故隐患,到了非下大力气整治不可的状态”。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已开展突出治理该项违法行为,湖南高速交警共查处26641起,其中长沙辖区就查处了5973起。

  12月1日,湖南高速交警官方微信平台还启动了“违法占道行为”的微信违法举报功能,市民可随手拍图,用手机进行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