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义工协会为患白血病女孩捐款6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力求 编辑:刘惟烜 2015-12-02 15: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12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力求)11月30日,湖南省桂阳县义工协会将爱心人士募捐的6000元,送到患白血病的邓艺祯的家人手中,表达对她的关爱,并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桂阳县义工协会会长雷苍柏介绍,得知邓艺祯患病的消信后,桂阳义工协会在义工QQ群、QQ空间、微信群等发起了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大家你100元、我100元,共捐了6000元,而且这个爱心捐款还在继续。雷苍柏说,这些人中有学生,有上班族,有打工簇,还有郴州恒大华府的业主。其中还有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义工,他在南京动手术,看到倡议后,积极发来了爱心款。
  
  邓艺祯是桂阳城南完小的一名学生,现年11岁,今年10月11日,因为脸色苍白、无力,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起初诊断是低危,经过1个月的化疗后,她的病情并没有好转,而且还由低危转为高危,现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M3,属白血病中高危的一种。随着病情越来越严重,现在邓艺祯已转到北京八一儿童医院,一边进行强化治疗,一边准备配型,做骨髓移植。医生表示,骨髓移植的医疗费用需要30万元以上。
  
  邓艺祯的父亲邓和华曾经在县铅锌选厂工作,1996年下岗,是一名残疾人。为了让孩子上学方便,一家人在县城租了一所房子,靠夫妇二人打零工来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邓艺祯生病后,一家人将租住的房子退了,挤在奶奶家。如今一个多月治疗费用花去8万余元,巨额的医疗费用顿时让这个普通农家陷入了绝境。说起这些,邓艺祯奶奶是泣不成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