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红星居家养老中心试运行“迷”住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余娟 赵小斌 编辑:刘惟烜 2015-12-02 11: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12月2日讯(通讯员 余娟 赵小斌)12月1日上午,笔者来到怀化市鹤城区红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0多名老人正享受着休闲娱乐、保健咨询、精神慰藉等各项服务。这一全区最大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11月中旬建成并试运行,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家住清水湾社区的退休职工宋大爷说:“我今年68岁了,儿子女儿都和我分开住,以前我没事就到附近的麻将馆里玩,现在中心开业了,我每天都来这里,和大伙说说话拉家常,下下棋,还可以做做康复,一天过得又快又开心。”。
  
  人口数据显示,鹤城区2014年末常住总人口60.63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到57064人,占人口总数的9.4%,己步入老龄化社会。为积极做好社会养老服务问题,近年来,鹤城区民政局加快建立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居家养老社会化、机构养老规模化、社区养老专业化的新格局,先后建立了城北瑞丰社区、城中三角坪社区等优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便捷、优质、规范化的居家养老服务。
  
  2015年11月中旬,全区最大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红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建成。该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共有床位31张,设立了残疾人康复区、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心理慰籍室、多功能活动室、舞蹈室、午休室、健康评估室等多个功能区。该中心试运行以来,引来了众多“老人迷”,每天接待数十位老人,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