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企业家周金旺设立“龙吉水奖学金”回报母校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文邦 编辑:胡芳 2015-12-02 11: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周金旺先生(左)和龙吉水夫妇合影留念。

  红网邵阳12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文邦)日前,湘籍企业家、领势投资董事长周金旺先生专程从北京回到湖南隆回,捐资20万元在母校隆回二中设立了“龙吉水奖学金”。
  
  “龙吉水奖学金”以周金旺先生的恩师龙吉水老师的名字命名,该项资金计划为那些成绩优秀、爱好文学与写作,并有着强烈进取心与人生抱负的学生提供经济上的支持和帮助。获奖学子在完成高中后,还将获得周金旺在人生成长、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作为国内声名鹊起的天使投资人,周金旺还乐意为今后人生发展过程中有成熟创业想法的学子提供投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金旺先生饱含深情地说:“在隆回二中就读期间,我深深受益于龙吉水先生的指导与鼓励。两人因为文学与思想而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龙先生是一位思想深邃、胸怀广阔、富有才华的老师,为我早年的成长播下了理想主义的种子。此次以恩师名义设立奖学金,不仅仅是对广大优秀学子的支持和鼓励,更是对龙吉水先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认可与推崇,希望我们的社会多涌现出龙吉水老师一类的优秀教师,为教书育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周金旺先生是邵阳隆回人,1995年毕业于隆回二中,湘潭大学建筑学专业1999届校友。大学毕业不久,周金旺先生就开始只身闯北京,2004年创办了金地产机构。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和资源整合,旗下拥有领势投资、领势传媒、领势猎聘、金海生态庄园等系列企业,并成为优客工场、清青创、北方吉光、大脑智库等领袖型创业企业的天使投资人。周金旺先生系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会员、中国青年天使会成员、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导师,他和他的企业在金融、地产、互联网整合创新服务的天使投资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自大学阶段起,周金旺就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改编《论语》,进行体系化的梳理与阐释,以图再现孔子的内心世界与思想体系,并以“敬天爱人,行以载道”作为自己的人生理念。步入不惑之年的周金旺先生表示:“在四十岁这个特殊的年龄,我感觉自己对于人生不再有过去的困惑。我把自己的人生使命与意义总结为八个字——敬天爱人,行以载道。40岁,当有些人功成名就计划退隐,有些人历经坎坷放弃人生梦想与追求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人生的风帆正在鼓起,理想的征途正在开始,对未来充满了创造的热情与能量,我感觉自己如同回到20岁——青春洋溢与书生意气的年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