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使用特种车辆 三男子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新华 编辑:刘惟烜 2015-12-02 16: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12月2日讯(通讯员 谢新华)12月1日,湖南新田警方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刘某、王某、胡某等三名违法人员分别被行政拘留五日。
  
  刘某、王某、胡某均系某烟花爆竹生产厂家的工作人员,12月1日上午从外地带烟花爆竹产品来新田推销。三人明知运输烟花爆竹应使用特种车辆,并经公安机关审批同意,但仍存侥幸心理,认为此次推销时运输烟花爆竹货物少,不会发生事故,公安机关也不会发现。当日上午9时,刘某等人驾驶普通小货车,带着一些烟花和鞭炮来到新田县新隆镇心安村路段时,被正在进行日常巡查的新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新田警方及时查清刘某等人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对刘某等三人各处行政拘留五日。
  
  民警提醒: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的危险物质,运输烟花爆竹必须使用特种车辆,驾驶员、押货员均要取得相应资质,经过公安机关审批,才能确保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