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9名小学生走进湘潭县交警大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吴若兰 2015-12-02 15: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5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举行

 经检测,该同学血液酒精含量为零

交警通过监控画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如何行走、骑车、过马路

      跟随交警学习手势指挥操

     行车礼让斑马线

  红网湘潭县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客人,百花小学四年级七班的69名学生第一次走进交警大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学生们在警队里了解公安交警的执法装备,在110指挥中心观看路口实时影像,了解监控运行原理,还跟随交警学习手势指挥操,学会识别交通指挥手势含义。
  
  上午,孩子们来到大队110指挥中心,交警向学生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还带他们参观大队的道路交通监控平台、警用装备,通过监控画面详细讲解如何行走、骑车、过马路,并让同学们把学到的交通知识带回家去,告诉家长不要酒后驾车,安全行车。
  
  十点左右,学生们在步步高购物广场上开始跟随交警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工作人员首先示范了一遍完整的动作,规范有力的动作让现场的小学生们赞叹不已。可是学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在学习第一个直行指挥手势时,学生们有的手臂没伸直,有的也弄错了方向……但在交警的一一纠正下,一个个“小交警”都学会了规范动作,一个口令一个动作,腰杆挺得直直的,十分在行。“看着动作挺简单的,但按标准做下来还真的挺累。”四年级七班的杨其卓笑着说。
  
  通过此次小学生进警营体验学习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浓厚的交通警营文化氛围中深受感染,不仅丰富了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使小学生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