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怀“熊猫血” 临湘青年女检察官成献血站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汤梦云 编辑:吴若兰 2015-12-02 16: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90后的夏恬正在献血

  红网临湘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汤梦云)90后的夏恬,看着小小巧巧的,一笑特别有感染力。这么一位女孩,在检察队伍中是很普通平凡的一员,但在献血队伍中她是不凡的。RH阴性血,拥有这种血型的人群,在整个亚洲人种中,这种血型的人数仅占总人口数的千分之三。因为稀有,这种血型被称为“熊猫血”。这种血液就在她的血管里流淌着。
  
  夏恬大学毕业后,2013年来到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从事着公诉科起诉工作。两次献血单位都毫不知情。2013年底,夏恬就去医院无偿献过血。如果是单位组织献血还有一段休息时间的,而夏恬选择不声不响地去献血回来继续上班;这一次血站工作献血车开进单位,血站工作人员告知上门是为夏恬采集血液,各位同事依然会蒙在鼓里。看着夏恬被采集血液,同事们都在旁边感慨着又担心着,“我们很佩服她!”“哇,熊猫血喔。”“你这么献血你自己没事么!”。
  
  很多人对献血有顾虑,怕被感染疾病,献血可能“伤元气”,献血太多会贫血,怕影响健康。这次的采血,是一位在岳阳的RH阴性血患者需要手术,而洽谈好的献血者在手术前却反悔了,接到血液中心的电话说急需要血时,夏恬她二话没说地答应。因为天气寒冷,血液很容易凝固,输血针管堵塞了,挨了两针扎的夏恬还不停的跟血站工作人员打趣,“早知道我应该穿暖和点,那血就跟水似的哗”,“我应该去烤火的”,“给我来杯盐白开一口干了吧”。后来,血站工作人员告诉夏恬,她那袋300毫升及时输送的血液帮助那位患者顺利通过了手术。
  
  关于献血,夏恬说:“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生病,接受别人血液的治疗。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相信献血是在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投资,为别人,也为自己。只要我的血液还能帮助到别人,我会一直坚持献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