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在湖南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凯 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5-12-02 22: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在湖南大学举行。谭泽伦 摄

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在湖南大学举行。谭泽伦 摄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通讯员 杨凯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12月1日,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的6支队伍同台角逐,400余师生共同观摩比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论述题五个环节,选手们沉着作答、灵活应变。在论述题环节,参赛选手围绕“腐败是否是经济的润滑剂”、“高薪能否养廉”、“民主能否遏制腐败”、“中国传统文化对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影响大还是消极影响大”等问题展开详细论述,比赛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于一体,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来自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的3位专家担任评委,并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湖南省教育厅纪工委副书记谭知和出席活动并颁奖。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和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和廉洁教育,增进各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湖南大学是湖南省最早系统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高校,在国内也居于前列。近年来,湖南大学秉承岳麓书院“忠孝廉节”的优良传承,依托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廉洁教育内容体系和工作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