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表彰171个优秀志愿者和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庠 编辑:李艳华 2015-12-02 23: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湖南举行“向志愿者致敬”颁奖活动。

12月2日,湖南举行“向志愿者致敬”颁奖活动。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右)颁奖。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右)颁奖。

  相关报道:湖南启动“向志愿者致敬”系列活动 李友志出席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吴庠)12月2日,继湖南省“向志愿者致敬”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后,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一行来到芙蓉区德政园社区,考察了雷锋超市、社区志愿服务站、道德讲堂——志愿服务队(580服务站)、青园(心理咨询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等志愿服务阵地。
  
  从德政园社区出来,考察团一行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调研座谈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主持会议。永州市、长沙市雨花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吉祥人寿保险股份公司、芒果V基金等5个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李友志充分肯定了湖南省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擦得更亮,全省共涌现出了周美玲、刘真茂两名全国道德模范,9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4名全国优秀志愿者和3个全国学雷锋标兵,4个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2个志愿服务项目、5篇优秀论文受到中央部委表彰,310名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省文明委表彰;湖南连续出台《湖南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任务分工》和《关于进一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明确了各地各部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湖南各地各部门以“雷锋家乡学雷锋”为品牌,以“三关爱”为主要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当标兵”活动,社会影响广泛。
  
  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将在湖南省文明委、省志工委的领导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和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目标,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典型引领,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进一步放大“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效应,着力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建设。
  
  晚上7点30分,纪念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向志愿者致敬”优秀志愿者颁奖活动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100名全国优秀志愿者、2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以及10名全省绿色卫士之星和1个优秀团队受到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