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全面展示国家级新区的创新活力和奋进风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陶园 2015-12-03 08: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负责干部会议,宣布省、市委关于湖南湘江新区领导同志的任职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瞄准“一区三高地”的战略定位,不断推动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全面展示国家级新区的创新活力和奋进风采。
  
  省、市委研究决定,胡衡华同志任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书记;虢正贵同志任长沙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提名任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罗社辉、凌勤杰同志任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提名任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程水泉宣读了有关干部任免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出席会议。
  
  易炼红在讲话中说,省委有关干部的任免决定,是从全省工作大局和长沙市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结合湘江新区发展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湘江新区建设发展和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精诚团结,恪尽职守,奋发作为,把新区打造成为国家级新区当中一颗闪耀的明星。
  
  易炼红强调,湘江新区建设发展要做到“四个发力”:
  
  一要在顶层设计上发力,确保新区建设发展的高起点。坚持以先进的理念引领发展,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引领新区的功能提升、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公共服务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一流的规划谋篇布局,推动“多规融合”、产城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优先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布局,构建现代化的路网、管网、信息网、服务网;坚持以精准的设计塑造新区风貌,将城市设计覆盖到每一个节点、每一条街区、每一个项目、每一栋建筑,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质的现代化都市滨水区。
  
  二要在产业做强上发力,找准新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围绕打造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突出高端化的产业导向,构建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的新格局,实施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把“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计划具体化,加快形成湘江新区的工业4.0和服务业升级版;释放全方位的创新活力,进一步放大国家级新区、国家两型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三区叠加”优势,让创新成为湘江新区的鲜明特点和显著标识;形成集群式的项目支撑,坚持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位、定奖惩,坚持产业发展以项目承载、用项目抓实、从项目发力,展现“新区速度”、“新区效率”、“新区作为”。
  
  三要在改革开放上发力,增创新区体制机制的新优势。大胆改革求突破,积极探索与新区发展阶段相适应的行政管理体制,理顺内部运作机制,做到“新区的事新区办”,围绕国家赋予湘江新区的先行先试使命,坚决破除与新区建设发展不适应的体制机制。大力开放强动力,深度思考和谋划从哪里开放、靠什么开放等深层次问题,积极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形成“大进大出”、“快进快出”、“优进优出”的新通道,科学设置市场准入的门槛,把开放发展的闸门完全打开。
  
  四要在班子队伍建设上发力,提振新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严、实”精神抓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领导新区建设的能力、水平和作风。敢想敢试,敢于担当,彻底戒除为官不为的现象;实干实在,实于行动,全身心投入到规划建设管理、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改革创新、打造开放高地的生动实践中;善做善成,善于作为,锻造一支会想事、肯干事、能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团队。
  
  胡衡华说,省委此次把湘江新区的领导班子配齐配强,为新区下阶段的创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他强调,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维护班子团结,主动发挥核心作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统一,注重发挥班子的核心引领作用,紧紧依靠新区全体干部职工,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要坚持科学谋划,全力推进新区发展,围绕“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科学谋划新区“十三五”和明年的发展,尤其要精心策划和推进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抓紧调整、组建相关机构,认真做好岁末年终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创业激情,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勇气,始终保持干净干事的风气,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志气,一步步把新区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努力使湘江新区在15个国家级新区发展中跻身前列。
  
  虢正贵说,自己将始终牢记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更加发奋努力工作,更加为民、务实、勤廉,与大家一道共同为湘江新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坚持忠诚履职、努力保持政治立场的坚定,坚持五个发展、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坚持勤勉务实、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坚持凝心聚力、始终保持团结和谐的氛围,坚持以身作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湘江新区建设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