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培训租用网吧教学 学生轮流上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王娉娉 2015-12-03 08: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1299.JPG

11月29日,麓山南路罗曼蒂网咖,电脑前坐满了参加培训的学生。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12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汪艳)计算机二级考试时间临近,长沙河西大学城不少学生会收到一张宣传单,一家名为“贺斌-学斌国二培训”机构打着包过的旗号大肆招揽学员。日前,爆料人李军(化名)举报称,该机构不具备任何培训资质,而且租下网吧进行培训。

  潇湘晨报记者连日调查发现,这家培训机构于周末租用麓山南路一家网吧,轮流组织近六百名学生在网吧内上机房课,而周一至周五晚上,利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教室上理论课。

  每到周末四批学生轮流上机

  “网吧不具备教学条件,很多学生根本听不懂。”李军说,由于计算机二级证书关系到学生能否顺利毕业,黑培训机构通过压低价格,吸引大量学生报名参加培训,“收了数十万的培训费,万一跑路该怎么办?”

  11月28日,通过宣传单上的号码,记者与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贺斌”取得联系。他说,下半年的培训班已培训了两堂课,“本来是450元,就收你400元。”按照贺斌要求,记者加入一个考试培训群。当天下午,群内通知称,“周日上午在麓山南路的罗曼蒂网咖上机房课。”

  29日早上8点,罗曼蒂网咖内,150台电脑前坐满了前去培训的学生。8点20分,戴着扩音器的贺斌作为主讲老师开始培训。课间休息时间,记者询问多名学生,“你听得懂吗?”大家均反映,“课程太赶了,听不太懂。”

  这些前来培训的学生说,他们多数是通过寝室张贴的宣传单报名的,对于“贺斌-学斌国二培训”并不了解。也有学生说,“他好像没有(办公室)。”

  29日上午10点半,第一批学员培训课程结束,这一百多名学生立即离开了网吧,紧接着第二批学生继续上课。

  罗曼蒂网咖负责人说,培训机构周六周日上午租用网吧进行培训,这期间网吧不对外营业。

  记者从参加培训的多名学生处了解到,“机房课分为四批,周末每天上午各两批,近六百人参与培训。”

  培训机构未取得合法资质

  周日机房课结束后,培训群内通知称,周一至周五的理论课分四个班,每晚7点至9点20分,地点位于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403教室。12月1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指定培训点,403教室内坐满了学生,而贺斌正在讲台上讲课。

  这家培训机构利用这家高校的教室进行培训,他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为此,记者找到文学院128办公室的考培中心。办公室一名余老师说,贺斌是学院请的老师,但培训班不是一起办的,“我们是我们,他是他。”

  考培中心聘请的一名培训老师,贺斌为何又在校内招收其他学生进行有偿培训呢?余老师说,“他招学生,我们也招了,都是在一起上课,也是用文学院的教室。”

  “贺斌-学斌国二培训”机构组织计算机二级考试培训,记者调查发现,约有六百名学生参与培训,每人收取450元培训费。贺斌说,培训机构办公点位于河东,公司名叫“学斌教育”。

  贺斌安排学生散发的宣传单上,并没有写明培训机构的全称。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发现,确实有“长沙市学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但该公司登记地在雨花区,经营范围也只是教育信息咨询等服务,并没有培训资质。

  11月30日,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副处长张璞看过宣传单后称,“不可能登记注册这个名字,正规培训机构绝对不会这样取名,一般都是什么培训机构。”他查询系统后称,这家培训机构没有取得合法资质,属于典型的“黑培训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