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少无知抢劫 桂阳少年负案逃亡十年终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玉萍 吴海波 编辑:刘惟烜 2015-12-03 09: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曹玉萍 吴海波)12月2日,湖南省桂阳县公安局正和派出所民警深挖积案,成功将十年前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十年前的一天,十四五岁犯罪嫌疑人黄某与同村几个小伙伴为了弄些钱上网,持刀砍伤了摩托车摆租的受害人,并将摩托车抢走,以低价卖出。案发后,其余几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归案,唯有黄某音信全无。这唯一的“漏网之鱼”成为了压在办案民警心中的一块石头,始终不能放下。
  
  2015年12月2日,办案民警接到线报,称负案在逃的黄某已经潜回桂阳县城,在某工地上做水电装修工,但不知道具体在哪个工地做事。了解到此情况后,民警秘密走访了县城内所有的在建工地,并没有发现黄某。
  
  民警分析,黄某为了掩人耳目,肯定已经改名。民警再一次进行梳理,终于,一名可疑男子进入民警视线。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立即在工地上抓捕黄某,而是秘密蹲守在黄某的宿舍,等其下工再实施抓捕。当天下午5点多,黄某回到宿舍,早已等候在此的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到案后,黄某交代了十年前的犯罪事实,称自己早已洗心革面,只是没有勇气投案自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