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集中整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期一月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刘惟烜 2015-12-03 11: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2月3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12月3日,笔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重点查处校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对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五种行为进行整治。
  
  对查处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依法从严处理,并将车辆号牌、车辆所有人、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查获单位、处理结果及整改意见等列表,向车辆所属单位和教育行政部门及时抄送,并在媒体进行曝光。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全市所有校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所有校车驾驶人资质进行一次审查,确保校车行车安全。
  
  11月1日,备受关注的《刑法修正案(九)》正式施行,其中规定校车客车严重超载超速入刑,最高可处拘役,并处罚金。交警部门提醒校车所属企业和校车驾驶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