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坚持“一盘棋” 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编辑:李艳华 2015-12-04 07: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统战工作。

  省领导孙金龙、黄兰香、蔡振红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重点工作规划(2015-2017年) 》(简称《重点工作规划》)。

  “统一战线涉及领域广、对象多,必须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徐守盛指出,成立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有效应对统战工作形势变化、推动形成统战工作合力的必然要求。要适应当前统战工作环境的变化,对新形势下各领域统战工作进行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推进,从顶层设计层面推动构建大统战格局,形成统战工作各职能部门加强联系、密切协调、共同研究的平台,最大限度增强工作合力,提高工作实效。

  “成立领导小组,关键在于发挥作用、推动工作落实,决不能成为摆设。”徐守盛要求,狠抓落实,切实发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领导小组要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或全体会议,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调度,确保各领域统战工作协同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要立足规划抓落实。按照《重点工作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长期以来影响统战工作的突出问题和形势任务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研,找准症结,开好“药方”,取得实效;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会议、请示报告、情况通报、督促检查等制度,完善涉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机构健全、职责分明、制度完备、运行高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徐守盛要求,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切实加强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科学谋划和认真做好明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落实“十三五”规划中的特殊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宏伟目标,努力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夯实政治基础、汇聚人心人气、贡献智慧力量。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政策规定落地生根。要着力推动好换届党外代表人士安排工作,真正把那些政治上强、学历高、专业能力强、社会影响大的党外人士选拔到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中来;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的政策规定,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要着力开展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