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近期工作责任清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编辑:刘飞越 2015-12-04 08: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再次进行研究部署,从具体抓手和操作层面,研究了我省脱贫攻坚的近期工作责任清单,把推进各项扶贫重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林武、李友志、戴道晋、武吉海参加会议。与会领导结合我省实际,从脱贫攻坚规划编制、政策支撑、兜底保障、基础建设、精准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扶贫开发相关责任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抓扶贫就是抓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补齐我省发展短板、缩小区域发展差距的重大契机,推动全省上下继续保持一股劲、一条心,瞄准一个目标,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全社会参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会议指出,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能等、不能拖、不能慢,决不能简单地“以会议贯彻会议”,一定要认真对照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拿出符合我省实际的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举措。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统筹安排,尽快把各项工作布置下去,按照“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要求,逐项明确责任、交办任务、抓好落地。

  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五个一批”的重要内容,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关键举措。要认真贯彻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科学合理规划,坚持搬迁和发展“两手抓”,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确定安置方式,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要管好用好扶贫搬迁资金,加强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和搬迁成效的监督考核。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时间跨度比较长,必须集中力量打好组合拳。要充分发挥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在政策制定、规划编制、项目实施、督察落实、资源整合、力量调配等方面的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增强研究部署工作的密度、力度和深度,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特别注重发挥县一级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同时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充分发挥我省“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的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为,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加强方向引导,创优发展环境,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文艺、关注文艺、支持文艺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在湖湘大地繁荣发展、百花齐放。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担当文艺塑魂铸魂的神圣使命,多创造彰显湖湘文化特色、反映湖南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的精品力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