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一农民工意外身亡 家属跨省维权获赔82万

来源:红网 作者:冯敬全 欧阳勇 编辑:刘惟烜 2015-12-04 09: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2月4日讯(通讯员 冯敬全 欧阳勇)12月3日,湖南省湘乡市白田镇薰山村的周某给湘乡市白田镇司法所调解员打来电话,感谢调解员在其弟弟意外身亡后,协助家属奔赴广东维权,让家属拿到了82万元赔偿金。
  
  11月9日18时许,白田镇司法所接到薰山村村主任赵某的电话称,村民周某在广东韶关的建筑工地上意外死亡,“具体情况不知,急需镇、村干部和亲属过去协商处理”。镇司法所的调解员、村主任及周磊等家属连夜赶往韶关。
  
  11月10日,一行人到达韶关后得知,周某是在正常作业时,被高处断裂的钢索塔吊当场砸死的。于是,调解员找来该工程的承建方及直接雇佣周某做工的包工头,协调处理此事。
  
  当天下午,各方展开第一轮调解。周某家属提出了180万的工亡(指因公死亡)赔偿要求,而包工头只愿意按照一般人身损害赔偿的标准计算,承建方则认为自己并非责任方,不愿意承担任何赔偿责任,调解没有成功。
  
  随后,调解员先找到周某家属,详细地向他们讲解了国家关于工亡赔偿的项目和标准,提醒他们过高的赔偿既不合法,也不利于调解的顺利进行;随后又向工程承建方及包工头介绍了《工伤保险条例》和《侵权责任法》中关于一般人身损害赔偿和工伤工亡赔偿项目和标准的异同,明确提出周某一事应属于工亡赔偿的范畴。
  
  经过5轮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工程承建方赔偿周某家属82万元。目前,这笔赔偿款已全部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