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检察官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才兴 编辑:刘惟烜 2015-12-04 11: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12月4日讯(通讯员 谭才兴)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普及宪法知识和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鹤城区新天地广场,联合司法局等多个执法部门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省社区法制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相关知识,并发放“阳光检务”宣传手册,重点宣传检察各部门具体职能,以及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该院干警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教育引导公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积极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12月4日上午,鹤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该院大会议室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全体检察干警身着检察制服、胸佩检徽,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波的带领下,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向宪法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表达对宪法的忠诚和对检察职业操守的敬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