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多家单位联合举行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序忠 编辑:刘惟烜 2015-12-04 14: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县检察院等单位举行向宪法宣誓活动。

  红网桂阳12月4日讯(通讯员 罗序忠)12月4日上午,湖南省桂阳县“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县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县商业步行街拉开序幕。桂阳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30多个单位参加集中宣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邓芳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胡永华等县领导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五个一”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组织一次党委中心组宪法学习活动,举行一次向宪法宣誓活动,各单位举办一次法制讲座活动,进行一次送法入户活动。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司法行政干警、检察官、法官、律师和执法执纪等部门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发放宪法、法律援助、婚姻家庭、青少年维权、劳动就业、依法信访等法治宣传资料,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精神,耐心地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针对弱势群众,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需求。20余台法制宣传车从不同线路巡回播放《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维护了宪法权威,弘扬了宪法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相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在全社会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