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超常规举措实施旅游促进扶贫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作者: 编辑:何冰 2015-12-04 21: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研究旅游促进扶贫推进脱贫攻坚的思路和举措。

  陈献春在讲话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十三五”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南贫困地区一般都是旅游资源富集地区,实施旅游促进扶贫推进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旅游系统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到2020年我省现有贫困人口要实现全部脱贫,任务非常艰巨而紧迫。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省旅游系统要把旅游促进扶贫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中之重,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超常规的举措,在实施旅游促进扶贫推进脱贫攻坚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陈献春表示,未来5年,全省旅游系统要充分发挥旅游促进扶贫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大力推动实施《湖南省旅游促进扶贫五年行动计划》。以武陵山片区、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示范引导、辐射带动的原则,依托武陵源、崀山和老司城三大世界遗产资源,找准旅游促进扶贫的新路子,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培育旅游新业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一批资源品位高、品牌形象优、核心吸引力强的旅游精品,开发推出世界遗产精品旅游线、湘西生态民俗风情精品旅游线和湘东文化旅游精品线,帮助我省贫困地区老百姓脱贫致富,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湖南省旅游局已会同省扶贫办草拟完成了《湖南省旅游促进扶贫五年行动计划》(送审稿)。11月27日何报翔副省长受杜家毫省长委托主持召开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对该《行动计划》(送审稿)进行了研究和审议,该《行动计划》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后将出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