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宪法日 湘潭县60名社区居民参观法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周芬 2015-12-06 08: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法院。

  红网湘潭县站12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12月4日为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充分展示法院公开透明、接受监督的信心和力量,湘潭县法院在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60名社区居民参观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流程和法官日常工作,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此次“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宣传国家法律,让人民知法、懂法、守法,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使人民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人民懂得法律的强制性,法不可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提醒大家必须要遵守法律,维护宪法的权威。
  
  来自吴家巷社区办公室的唐江表示,“能在国家宪法日来到法院,参观法庭、观看开庭,直观地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法律的庄严。宣传宪法精神,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回到社区后,要多向周围的人好好宣传宪法。”
  
  近年来,县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加强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多管齐下破解执行难题,确保充分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建设“现代壮县、幸福莲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