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推动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学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湘云 徐德荣 黄能 谭顺之 阳新 编辑:胡芳 2015-12-06 09: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周湘云 徐德荣 黄能 谭顺之 阳新)“养鱼水面扩大,预计年底能增收12000元。”12月3日,衡南县三塘镇卫星村村民谢培植忙着卖鱼,喜笑颜开。今年5月,他在县里扶贫队的帮助下,获得了扶持资金和鱼苗,有望脱贫。这是衡南县结合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精神,深入开展“五学两争”活动,实行一户一策、靶向扶贫、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等措施取得实效的缩影。
  
  为推动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学习,今年初,衡南县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开展“五学两争”活动,即送学、讲学、用学、督学、述学,争创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争当学习型标兵。县里成立“五学两争”活动领导小组,县级领导带头集中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各种学习活动。
  
  县里还精心挑选30本书,作为党员干部必读书。同时,微宣讲、微宣传进企业、乡村、社区,各类培训班、讲坛、主题活动持续开展……今年,全县已办班培训6000余人次,开展各种宣讲活动1000余场次,赠送各类图书10万余册。为保证学习取得实效,县里还出台3条硬措施,即:干部提拔必须通过政治理论考试;领导干部除了述职述廉,还要述学并接受群众评分;将理论学习列为干部考核、提拔重要内容。并明确和细化了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学习型标兵评选标准,推行“百分制”量化考核。
  
  “开展‘五学两争’活动加强了党组织建设,推动了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设,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衡南县委书记曾祥月介绍,全县已形成“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创新”新常态。
  
  学习带来的催化作用正在显现。今年来,衡南县在全省首推入党“笔试+面试”办法;改革捐助模式,推出全省首个慈善总会公众微信号,今年慈善募捐有望突破1000万元;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创建幸福超市、幸福广场、幸福图书室……同时,一大批“能人党员”、“学习大户”领头创业,带动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近100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