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创客大赛 网上选驾校评价教练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邓崛峰 编辑:陶园 2015-12-06 10: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通讯员 邓崛峰)“想学车,不知道选哪个驾校?选对驾校不知道选哪位教练?开车途中遭遇故障如何迅速联系上修车公司?学生们也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当起创客。

  12月5日,2015中国“互联网+”运输服务创客大赛长沙分赛区复赛在长沙理工大学正式开幕,来自北京、广东、福建、湖南、江苏等地共32个代表队参与此轮角逐。

  本次运输服务创客大赛由广东省交通厅和番禺市政府联合举办,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项目。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建军介绍说:此次创客大赛围绕国家“互联网+”便捷交通、“互联网+”高效物流两大重点任务,按专业分为“互联网+”乘车、“互联网+”开车、“互联网+”修车、“互联网+”学车、“互联网+”运货以及“互联网+”停车及其他运输服务的六个运输服务专题领域,涵盖路面出行和运输全领域,与大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长沙分赛区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参赛项目包括“互联网+”修车、学车两大领域。

  创意一报名驾校预约学车线上完成

  长沙理工大学创客团队的“神龟驾考”是“互联网+”学车的项目,“神龟驾考”项目发起人、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学生韩超介绍,他们希望为用户提供从学车到驾考一站式O2O电子商务平台,功能包括报名,考试预约,学车预约,支付和评价教练等。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线上来完成除考试以外的驾考全流程。

  “我们平台可提供的服务主要有上门报名、学车预约、接送服务、预约考试等。”韩超说,他们还会通过专业系统跟踪教练和学员的实时状况,提升教学质量和学员体验。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这个平台,学员还可以得到专业的咨询和投诉服务,对教练进行评价。

  创意二车子故障在线联系维修理赔

  作为长沙赛区少有的由在校大学生团队发起的项目,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大一学生毛文宇团队的“救援业务的网络化经营”将打车软件的思路运用到了汽车维修领域。

  “假如汽车出了故障,车主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络平台寻求帮助。”毛文宇说,他们的创客项目提供了这样一种汽车救援业务,汽车发生故障之后,车主可以通过热线电话、APP或者网站网页寻求帮助,收到车主的信息之后,他们会跟车主进行联系,如果故障可以由车主自己解决,他们会提供在线服务指导车主完成维修。

  如果车主没法自己维修,那么车主可以在线下单,再由本地的汽车维修人员抢单,维修人员抢单成功之后,先通过电话与车主进行沟通,再通过GPS定位寻找故障车辆完成维修,车主再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付费。服务结束之后,车主还可以对维修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

  毛文宇说,他们的项目不仅仅提供救援与维修,还将为车主提供保险理赔、交警等服务,在车主联系救援的同时,联络交警与车主的保险公司进行道路梳理与保险理赔。

  复赛结束之后,评委们将选出长沙赛区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同时还将选派长沙赛区的优秀代表队赴广州参加总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