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保准入制度 今年已否决22个不达标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嫣 2015-12-06 16: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在日前召开的浏阳市第七次环保政府联审会上,普迹镇某食品厂等5个新建项目,因人居环境、水源保护、总量控制等因素不符合环保要求,被一一否决。截至目前,浏阳共召开7次政府联审会议,共审计66个建设项目,其中22个不符合环评要求的A类项目被直接否决。

  近年来,围绕着“碧水、清霾、净土”三大工程,浏阳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准入制度。在综合各方意见基础上,专门制定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评工作流程,明确了建设项目分类管理目录、审批条件、产业不准入条件,建立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联审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位于环境敏感区(饮用水源保护区、重要生态功能区、容量已饱和地区、限制和禁止开发等)的,或可能对环境敏感区造成影响的,以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两厢及重要河流两岸500米范围内等新建项目划为A类项目,必须进行严格的政府联审,执行严格的环评准入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