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516班师生为养老院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菲萍 编辑:李艳华 2015-12-06 22: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516班的孩子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516班的孩子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菲萍)“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实践活动,从小培养“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的社会责任意识及社会公益精神,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516班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赴长沙市麓山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
  
  这一天,天空不作美,细雨漫天,显得格外的阴冷,可一行90多人一路上欢声笑语,早把冬日的寒冷抛到了九霄云外。来到麓山脚下,大家井然有序地进入公寓的礼堂时,发现老人们早就在这里翘首等待。
  
  为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有“爱”的下午,孩子们一个个使劲浑身解数,努力展示自己的才艺,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和祝福:优美的小提琴独奏,青春洋溢的集体舞,婉转悠扬的笛声,嗨翻全场的街舞,饱含深情的朗诵,展示长郡风采的校歌、班歌……老人们看得目不转睛,掌声阵阵,不时露出开心的笑颜,尽享天伦之乐。
  
  孩子们还不忘拿出精心准备的礼物,有暖意浓浓的棉拖鞋、有日常要用的牙刷牙膏毛巾、卷筒纸巾。老人们摩挲着手上的棉拖鞋,忍不住用毛巾擦擦眼角的泪水。
  
  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仍然在下,寒风不时扑打着山上的树木,可礼堂内却是一片春意盎然。老人们说,这是现场直播“冬日里的春暖花开”。
  
  “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好,不仅为老人们驱散了寂寞,也让孩子们从课堂走近社会,把尊老爱老付诸到了行动中。作为家长,受益匪浅。”一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