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机地铁“绿色保姆”即将驶入羊城

来源:红网 作者:涂志佳 刘天胜 何源 编辑:周芬 2015-12-07 09: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2月7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涂志佳 通讯员 刘天胜 何源)11月30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中标广州市地下铁道有限公司共23台电力蓄电池工程车。这是国内单次招标台数最多、金额最大的地铁电力蓄电池工程车采购项目。
  
  传统的地铁工程维护作业大都采用内燃工程车。这种以柴油为燃料的工程车,不但在作业时会产生大量废气,还会对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和隧道电气设备造成损害。
  
  而此次采用的电力蓄电池工程车,将以清洁能源为动力,具有零排放、低噪音、微振动、小冲击等性能优势。因其符合绿色环保的理念,该工程车也被业界亲切地称为地铁的“绿色保姆”。
  
  这批电力蓄电池工程车投运后,使用寿命将长达30年。对比原有线路的内燃工程车,将减少碳排放量约2000吨,节省运营成本约700万元。
  
  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介绍,该公司电力蓄电池工程车经过10多年的发展,在市场中已具备强劲的竞争力。近年,该公司先后获得新加坡及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地的采购订单,其中深圳、厦门、成都已批量采购电力蓄电池工程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