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广高铁沿线农村危房改造长沙县段预计年底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若兰 2015-12-07 11: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2月7日讯(分站记者 陈登辉)12月4日,湖南省京广高铁沿线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项目现场推进会在长沙县召开。记者获悉,此次改造的京广高铁沿线长沙县段主要在安沙、北山镇,全长约30公里,包括361户危房改造和1498户旧房的风貌改造,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90%以上,预计年底可全部完成改造。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浩然参加会议。
  
  当天,来自株洲等全省15个地区的考察团来到了长沙县北山镇和安沙镇,实地调研改造工作。在北山镇新中村,尽管已是冬季,但放眼望去,田里的绿肥、院里的苗木、山上的林草,相映成画,满是绿色,红顶白墙的房屋点缀其中,既协调又各具特色。作为示范点,这里共有306户房屋经过了风貌改造,整个改造工作都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长沙县于今年9月5日正式启动了京广高铁沿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该项工作由县住建局牵头,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等方式,全面提质高铁沿线景观。
  
  此次长沙县的风貌改造项目,要求范围内的房屋色调形式尽量保持一致,但立面外墙并不作统一规定,避免千篇一律,同时特别要求对有一定历史价值的房屋、围墙应保持原有风格,修旧如旧。
  
  屋顶的改造则以平改坡、旧换新、色相近为原则,鼓励使用经济实惠、节能环保的材料,通过色彩深浅的转换打造乡村特有的层次景观效果。
  
  此外,在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风貌改造的基础上,长沙县还开展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并要求保护自然地形和植被景观,对出现环境破坏的山体、水体进行清理、恢复,对具备自然景观优势的自然体进行规划设计,打造乡村景观风光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