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专项督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艳华 2015-12-08 07: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安委办了解到,从12月开始,全省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组织5个督查组分赴各市州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组将着重检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各类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责令停产整顿企业是否真停真改,责令关闭取缔企业是否关闭到位;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是否实行了挂牌督办、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

  此次督查将突出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兼顾煤矿及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根据此次专项督查活动方案,省安监局将组织2个暗访组对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交办问题隐患进行全面复查,对有关重大隐患和问题进行抽查。省安委办要求坚持暗访与明查相结合,深入生产经营现场和一线,全面掌握实情。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规定检查执法,对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做到严明、公正、规范执法。各督查组对存在政令不畅、监管不严,以及隐患整改责任不落实、欺上瞒下不整改的,要提出倒查企业、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责任人责任的意见建议,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