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改造旧式垃圾站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王娉娉 2015-12-08 10: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12月7日,记者从天心区环卫局了解到,该区在全市率先投入使用了整体式水平压缩垃圾箱,首批10座旧式垃圾站已改造完成。未来几年天心区还将陆续对全区60多座旧式垃圾站进行改造。

  “夏天的时候,我根本出不了岗亭。味道臭死了,过路人都捂着鼻子走。现在一点臭味都闻不到了。”刘师傅在天心区白沙路智邦垃圾站附近大厦当保安,他说自从垃圾站装备了垃圾压缩箱后,以往二三十米外就能闻到的臭味现在没有了。

  记者在智邦垃圾站看到,环卫工人将一推车的垃圾倒入新型的垃圾压缩箱,垃圾箱正面的压缩盖就自动放下,把垃圾压入箱体内。大堆垃圾水分被快速榨干,垃圾瞬间瘦身,沙发和桌椅等大型垃圾在压力作用下变成一块块“压缩饼干”。

  “新型垃圾站使用密封式的处理方式,垃圾压缩箱下方设置出水口,污水直接排到下水道。由以前的一周一排改为一天一排,垃圾臭味散发、垃圾水滴漏现象得到控制。站点启用后,可有效消除垃圾暴露、洒落现象,避免垃圾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天心区环卫局副书记陈赛宏介绍。

  60个垃圾站安装除臭设施

  12月7日,记者从天心区环卫局获悉,该局在全市率先引进自动化负压除臭设施,覆盖了老城区的60个垃圾站。通过安装在垃圾站各个角落的多个“袖珍花洒”喷出香喷喷的“雾水”来,可以分解垃圾臭味。

  设备开启后,高度雾化、略带清香味的液体颗粒迅速弥漫到整个空间,增加了空间湿度,起到降尘作用。

  “复合微生物菌剂中的大量有益微生物,具有分解蛋白质、抑制氮的氨化和产生硫化氢的功能,并能抑制腐败菌的生长,有效制止恶臭气的产生。”天心区环卫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动化喷雾设备夏天每30分钟喷一次,一次持续50秒,冬天则1小时喷淋一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