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乡村游魅力升级 头10月接待游客110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谭顺芝 阳新 编辑:胡芳 2015-12-09 11: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谭顺芝 阳新)“今天,广东佛山、海南三亚20多位客人组团来到宝盖银杏公园观光,客人们还购买了银杏果、烧饼、干红薯片、板栗等农副产品……”12月初,衡南县宝盖镇皂田村村民廖有民告诉记者,自从他家办起了农家乐,现在每月纯收入在2万元以上。
  
  宝盖银杏公园种银杏近9万株,大部分成林挂果,成为当地颇具特色的生态农业旅游景点。衡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科卫介绍,11月中旬举办的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衡南宝盖银杏文化节,使全县乡村游再掀热潮。
  
  近年来,衡南县将开发乡村旅游作为壮大旅游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引导相结合,整合各类资源,深化项目带动,加大资金投入,促进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协同发展。今年头10个月,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亿元。
  
  为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品牌,衡南县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改造升级岐山、宝盖等主要景区基础设施;不断挖掘和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对乡村自然、人文、民俗风情资源等进行包装和开发,将民间文化、饮食文化、生态文化等融入乡村旅游中;举办红色之旅、农事参与、农家娱乐、田园风光休闲度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
  
  今年,衡南县深入挖掘、整理当地乡村文化资源,分期分批打造江口鸟洲“鸟”文化、石牛峰“牛”文化、近尾洲莲湖湾“莲”文化、泉湖“二月八”农耕文化、岐山“高僧”文化、王家祠堂“宗谱”文化、云集窑址文化等文化旅游精品工程,抓紧修复被誉为衡阳“井冈山”的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根据地旧址,牵手“梦东方”建设中南国际旅游度假区,促进了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