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湘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龙山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 杨发群 陈成 编辑:吴若兰 2015-12-09 11: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署数字龙山地理空间框架共建共享协议  

  红网龙山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刘怡 通讯员 杨发群 陈成)12月7日,数字湘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龙山县召开。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湘西州副州长李平,湘西州政府副秘书长向廷云出席会议。
  
  当天,长沙理工大学、省国土资源厅、吉首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评审通过了“数字龙山”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程设计,副县长储军代表龙山县与州国土资源局签署了数字龙山地理空间框架共建共享协议,成为继花垣县、泸溪县之后,全州第三个启动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县。
  
  “数字湘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于2011年10月26日启动,历时3年,内容包括湘西州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及数据库完善;数字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基于公共服务平台的典型示范应用系统开发;数字湘西州相关更新维护、信息共享以及推广应用政策机制建立等。该项目建成后,将应用于州政府各部门管理、决策和公共服务;同时,作为“数字中国”、“数字湖南”地理空间框架的组成部分,还将纳入国家级、省级基础地理信息系统,用于政府宏观决策和公益性事业。
  
  “数字龙山”是“数字湘西州”的一部分,由省国土资源厅、州国土资源局、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国土资源局及县政府其他职能部门合作共建。
  
  会上,州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高文化就推进各县市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作了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京海作了会议致辞;参会人员观看了数字城市演示片;花垣县、泸溪县、凤凰县作了数字城市建设工作发言。
  
  金勇章充分肯定了湘西州在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要求湘西州委州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数字湘西建设对全州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加大力度推进数字湘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金勇章表示,省国土资源厅将继续为数字湘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李平指出,湘西州要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用超常规的手段,在“十三五”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模式的竞争中利用自治州的生态优势,以“数字湘西州”,“智慧湘西”来加快“绿色湘西”建设步伐,实现后发赶超。
  
  李平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将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投入到数字湘西州的建设之中。要将行动落实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中来,全州各县市要制定工作目标,落实好资金,加快建设进度,务必在2017年前完成各县市的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任务。
  
  全州8县市分管国土的副县(市)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及龙山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