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到醴陵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滕洁 潘政协 编辑:刘惟烜 2015-12-09 11: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滕洁 潘政协)12月7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率发改、财政、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到醴陵调研。醴陵市市委书记周晓理,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市委副书记刘海宾陪同。
  
  周晓理介绍了醴陵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他说: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株洲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下,醴陵发展呈现“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结果好于预期、质量好于往年、氛围好于期盼”的良好形势。这得益于众多新鲜血液的注入、激情创业环境的营造和勇争一流热情的点燃,醴陵市上下同心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城市发展后劲十足。纵观全年,醴陵财税收入增幅明显,规模企业数量更多,项目建设遍地开花,社会管理务实高效,各项工作好于年初制定的目标。并且,醴陵市计生、综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全省县市区考核中名列前茅。周晓理还表示:2015年即将收官,全市上下将继续精诚团结、一鼓作气,力促各项目标一一实现。
  
  明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周晓理恳请上级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给予更多支持。同时,希望能够将醴陵陶瓷和花炮两大支柱产业纳入株洲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的笼子,并加快长株攸一级公路和娄醴高速公路的建设进度,进一步彰显醴陵区位优势、对接株洲城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继续快速发展。
  
  康月林重点汇报醴陵财税收入,以及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今年以来,全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招商引资、改革深化、项目攻坚、安全保障”四大重点。1至11月份,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2%;完成公共财政收入35.9亿元,增长1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34.3亿元,增长20%;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8612元和19426元,分别增长9%和11%。康月林还说:在醴陵今年确定的105个重点项目中,72个建设项目已开工,开工率达90%。他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拟向株洲市报送5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60亿元,年计划投资约54.7亿元。
  
  赵文彬高度肯定醴陵在新常态中保持的良好发展态势,认为振奋人心、来势很好。他指出:醴陵是株洲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和“稳定器”之一,在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交通区位、城市规模和文化底蕴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株洲市委、市政府对醴陵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醴陵要有更高的目标。要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中,调整思路、提高档次、自我加压,才能充分调动积极性;要有更大的气魄。要善于跳出醴陵,站在更高层面谋划工作。城市发展方面,要加快株醴城市群、东城大道、莲株高速公路建设。融资方面,要敢于负债,将资金用到刀刃上,做到借得到、用得好、还得起。项目建设方面,要以带动社会投入、扩大内需和人口集聚为目的,确保有效投入。同时,还要有更实的措施。赵文彬指出:醴陵要在城市门户形象、棚户区改造、拆违和绿化提升方面下决心,在陶瓷和花炮两大传统产业上花功夫,做到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座谈会结束后,赵文彬专程赴“渌江书院”建设项目现场调研指导。他指出:要将“渌江书院”打造成醴陵历史文化的殿堂和城市认同的文化名片。市领导邹志超、贺小玲、李忆湘、廖胜云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