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消防大队走进幼儿园传播消防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仕军 编辑:胡弋 2015-12-09 21: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解灭火器使用知识

  红网宁远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仕军)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12月8日上午,湖南省宁远县消防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来到县机关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爱提问题的特点,让小朋友们牢记常用火灾自救及逃生技巧,营造了浓浓的消防宣传氛围。向小朋友发放了学校防火、家庭防火等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彩页,引起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学习的极大兴趣。
  
  随后,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灭火器材如何使用等知识,并叮嘱小朋友们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玩火,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宁远县消防大队负责人希望,通过开展幼儿园消防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巧,使他们在认知阶段就植入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