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凯 张珍 编辑:何冰 2015-12-09 21: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彭舒新摄

2015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彭舒新摄

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彭舒新摄

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彭舒新摄

  红网北京12月9日讯(通讯员 杨凯 记者 张珍)12月9日是联合国设立的第十二个国际反腐败日。今日上午,2015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下称廉政学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主持。廉政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袁柏顺教授代表主办方介绍了2015年12.9活动的背景,并重点介绍了本届廉洁教育活动月的开展情况。
  
  本届廉洁教育活动月由三个层面的活动组成:全国层面、地区层面和高校层面。全国层面的统一活动主要是廉洁知识竞赛和廉洁教育主题讲座;地区层面活动主要在廉洁社团较为集中的北京、湖南、广西、浙江等地举办,活动包括了首都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等;学校层面的活动主要由参与此次活动的高校各自举办廉政基地参观、廉洁诗歌朗诵大赛、廉政知识宣传推广、廉洁漫画设计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在互动环节,来自四所学校的指导老师、社团骨干就如何提高廉洁社团活动在全校的影响力、如何提高廉洁社团的吸引力、如何促进廉洁社团的长远发展等问题共同回答了记者和同学们的提问,并就近期反腐倡廉的热点问题谈了看法和认识。
  
  据了解,2015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湖南大学湖湘廉风学社和北航知行崇廉学会具体承办,活动于2015年11月10日至12月9日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廉洁教育活动月覆盖了全国17个省市区的35所大学,直接参加活动总人数超过5.6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